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龙岩市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1-4月入户登记是整个普查工作中任务最重、动员人力最多、对普查数据质量影响最大的一项工作,需以严实深细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入户登记的顺利开展。

龙岩市紧锣密鼓开展“四经普”入户登记

图为永定区抚市镇党委书记张汉峰(中)作为普查指导员深入某企业开展入户登记。

明确责任抓落实 强化督查求实效

日前,市经普办强化工作机制保障,明确要求各地建立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查督导员挂钩包干制度,充分发挥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熟悉普查区情况、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群众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优势,确保入户登记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从1月中旬起,各地实施普查进度周报制度,开展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普查中存在的系统性问题,并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指导,督促普查员在保证普查进度的同时注重普查质量。

强化宣传造声势 营造氛围入人心

为使“经济普查,利国利民”的观念深入人心,市经普办将宣传舆论引导贯穿工作始终,在闽西日报开设经普专栏重点解读经济普查相关问题;在龙岩电视台发布宣传短片、普查新闻直通车及普查公告;在龙岩广播电台92.5、94.6播放普查宣传标语;在市区所有线路公交车内LED播放标语宣传,及8条线路20辆公交车身海报宣传,同时,全市范围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使经济普查工作家喻户晓,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抓培训 提升业务强基础

在入户登记前,市经普办对全市134个乡镇(街道)350多名普查业务骨干就普查方案及登记工作细则、通用普查表填报业务、PAD数据采集软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在接受市级培训后,各地陆续开展经济普查业务培训,把业务培训落实到各乡镇、村。在入户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将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和归纳,及时请示汇报,在普查一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做深入户登记工作。

加班加点弃休息 注重质量显实绩

1-4月,将对全市5万多个单位,9000多个抽中样本点个体经营户开展现场入户登记,时间紧,任务重。自1月1日入户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普查人员抓进度、保质量,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做好讲解、说服工作,使被调查对象消除疑虑。目前已基本完成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和行政事业单位的普查登记,企业入户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