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上证报讯 据四川日报12月14日报道,12月13日在遂宁召开的四川省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市县贷款风险补偿金总规模达50亿元以上,撬动银行新增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500亿元以上,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投入1500亿元-2000亿元以上。

投入不足和融资难、融资贵分别是制约四川省农业产业发展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产业的主要因素。建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是省委、省政府为破解这些难题、解决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确定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转变财政支农方式的有效途径。今年,四川省在遂宁、古蔺等地开展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试点,半年来累计为37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民营企业提供逾3亿元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普遍在6.5%左右。10月,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出台《建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的实施意见》,鼓励各地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建立贷款风险补偿金。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起至2022年,省级财政将对设立补偿金500万元以上的市县,按35%的标准进行奖补,市、县级最高分别奖补2000万元、1000万元。明年,全省贷款风险补偿金省级资金将达4亿元以上。贷款风险补偿金将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10+3”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倾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