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0月18日,福建省统计局与省文改办联合在永泰召开全省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翁福官出席会议并讲话。翁福官充分肯定一年来社科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地在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中作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认真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文化产业单位普查工作,摸清全社会文化产业底数,对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翁福官指出,一要精准分析,提高统计分析质量。要讲政治,关注意识形态的发展变化,与各地文改办多沟通交流,及时抓住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注点、热点和焦点,使统计分析的研究方向更加精准;二要依法统计,坚决遏制统计弄虚作假行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防范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督察机制,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性;三要齐心协力,抓紧抓好四经普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四经普不仅关系到普查年份的文化产业数据,也影响今后几年全省文化产业数据,认真做好四经普文化产业普查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省统计局社科处传达了全国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年报布置会精神,组织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关文件,通报了2017年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并对主要数据进行解读;省文改办通报了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统计数据。社科处专业人员还就四经普文化产业相关统计工作和文化产业数据审核评估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改办负责文化产业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省统计局、省文改办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