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社交软件Snapchat母公司Snap登陆美股市场后,表现的确不尽人意。如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Snap会成下一个推特。

在本周一收盘跌破IPO发行价17美元后,本周二Snap又被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下调评级,当天股价重挫8.95%,收报15.74美元。而比股价大跌更惊人的是空头的做空热情。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指出,尽管Snap已经是华尔街融券做空成本最高的个股之一,但截至本周二做空Snap的融券规模仍增加了约60万股。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Snap做空成本高涨带来了一个问题:Snap是会跌到一文不值,还是会成为又一个逼死空头的大众汽车?

Snapchat的前身是FutureFreshman.com,2012年正式转型成为一款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社交软件,其主打的趣味性社交吸引了不少社交巨头和创业者的关注。更重要的是,这家以趣味性著称的社交网站接收到过无数巨头的青睐。早在2013年,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就有意出资30亿美元收购Snapchat,但遭拒绝;同年11月,谷歌也提出以40亿美元收购Snapchat,但仍遭拒绝;2014年还曾传出雅虎希望对Snapchat进行战略投资。此外,腾讯也跟Snapchat发生过绯闻。

今年3月,Snap登陆美股市场,曾创下了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美股最大IPO,公司估值一度高达240亿美元。Snap此前公布上市后首份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Snap营收1.496亿美元,但仍不及预期的1.59亿美元;净亏损22.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31美元,均逊于预期。数据显示,今年Snap的用户增长速度较缓慢,以及来自Facebook和Instagram的竞争不断加剧,这意味着该公司的未来看起来更像是推特,而不是Facebook。

推特在2013年登陆公开市场,也希望沿着Facebook的道路前进,成长为社交媒体巨头,从广告和其他领域斩获丰厚的收入。在市场的疯狂追捧之下,推特的市值在IPO当日一度膨胀到近250亿美元。可是,几年过去了,现实的景象与预期迥然不同。上市之后,推特的营收和用户增长速度都慢了下来,该公司的市值现在也只有140亿美元而已。

从曾经的市场热门到目前现在的窘境,Snap只用了不到90个交易日的时间。Snap还即将迎来一个关键时期,即本月末该股票的锁定期将结束。届时,该公司内部人士将可以开始出售近7亿股的股票。(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