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北京,此时此刻,窗外大雨倾盆,地铁口10元钱一把的雨伞叫卖声不歇。不少上班的人被突如其来的大雨阻住脚步,看看路边的共享单车,再看看包里的共享充电宝,你不禁感叹,要是此时有个共享雨伞就好了……

从想法变成现实,共享雨伞真的来了!新芽NewSeed(ID:pelink)消息,5月21日,共享雨伞项目“春笋”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据了解,“春笋”目前产品尚未落地,预计将于6月份在北京和上海铺设首批10万件产品。“春笋”的产品形态包括晴雨伞和桩机匹配,线下投放点的环境设计欲以商超和酒店为主。用户通过公众号或小程序即可使用,需缴纳押金59元,使用24小时内免费,之后每日1元。

据新芽数据库了解,这并不是第一个共享雨伞项目。早在共享充电宝40天时间吸金12亿元,引发共享经济行业大讨论之时,便已有“共享雨伞”的论调。据悉,目前在广州已经有三家共享雨伞项目进入落地运营阶段,其中就包含了阿里旗下芝麻信用平台,以及广州地铁内部的便民伞。

共享雨伞来了!共享雨伞“春笋”获500万融资

共享雨伞的商业模式如何理解?对此,“春笋”创始人李永秋表示,雨伞相较于单车和充电宝,低成本而不低频,可覆盖室内室外双场景,可通过雨伞租赁(新芽注:租赁?共享?目前来看只是说法而已)广告收入、雨伞定制、数据增值等方式获得盈利。

而相对于共享单车和充电宝的线下大混战,李永秋则认为,共享雨伞的真正壁垒在于BD团队,即投放渠道和投放规模。而提及对共享雨伞前景的看法,他表示,共享雨伞有以下优势:1)低成本获客,随着规模的扩大,可降低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2)标准化服务与资金的加持即可使共享雨伞得到快速复制,规模达到爆发式的增长;3)B2C分时租赁可形成现金流,覆盖成本;4)行业无门槛,可通过资本优势迅速跑马圈地;5)可通过支付、广告等手段延伸盈利空间;6)共享雨伞是刚需+高频+小额支付,短时间内可积累千万级订单。

回顾共享类项目的发展情况,我们不难发现以下的问题:第一,依靠规模效应获利,而规模呢,需要资本加持去快速铺开;第二,行业无门槛,(共享单车涉及到的车辆设计和智能锁、供应链已经算是“很高”的门槛了)第一看腰包厚不厚,第二看速度和线下能力强不强;第三,单从租赁业务本身来说,押金+小额支付形成规模性现金流,外加广告、支付等手段拓展盈利,充电宝则因其违约风险性偏高而被调笑为“躺着卖充电宝”。作为刚刚起步的共享雨伞项目,在缺乏使用频次和丢失、损毁率、线下运营成本等具体数据的情况下,是否能覆盖成本,值得商榷。接下来最重要的事,可能就是看资本是否买单了。

一面是风口,一面是商业本质,羊毛出在猪身上让狗买单的例子数不胜数,但正如李永秋所说,追风口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只要能赚钱,不用在意他人的想法。

*本文为新芽NewSeed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新芽NewSeed(微信公众号ID:pelink)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新芽NewSeed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