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 2017年1月17日,乐视网涨停,收于38.94元,乐视网因此登上当日“龙虎榜”,而龙虎榜中机构专用席位的出没,更是引人注目。

据证券日报1月18日报道,此前的2017年1月16日,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包含嘉实基金、银华基金及安邦保险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以及多位其他个人股东合计200多人,在1月15日乐视网复牌前夜,对该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2016年7月份参与乐视网定增的3家基金公司的限售股已浮亏13.48%。一边浮亏,一边疑似继续买入,基金公司在乐视网到底问到了什么?

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170万元

据深交所1月17日披露的《深圳证券市场创业板交易公开信息》,乐视网涨幅偏离值达到8.17%而上榜梳理发现,乐视网被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合计65只基金持有。

1月17日,买入乐视网金额排名最前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246.99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为买入金额排名第4位,买入5170.88万元。而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自贸区证券营业部,卖出乐视网31804.86万元。

不仅是昨日,2016年12月6日乐视网停牌前,乐视网也曾登上龙虎榜,当日净买入乐视网股票数量最多的是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139.11万元。

那么这些机构专用席位,到底是何机构,是否是基金公司呢?

2016年三季度末,乐视网就被多只基金持有。据基金公司2016年三季报数据,2016年三季度末,合计65只基金持有乐视网,持股总数8486.81万股,持股总市值37.55亿元,占乐视网流通股比6.72%。包括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在内的8家基金公司,三季度末持有乐视网市值超过亿元。

除流通股外,还有3家基金公司持有乐视网的限售股。据乐视网2016年8月4日公告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乐视网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1.06亿股,于2016年8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45.01元每股。据该公告,限售股股东除“牛散”章建平外,还有3家基金公司。虽然昨日乐视网涨停,这3家基金公司持有的乐视网限售股,目前仍有13.48%的浮亏。

由此,机构专用席位“背后”是基金公司亦有一定可能性,但定增尚且处于浮亏状态下,基金公司如果选择买入,有何逻辑呢?梳理发现,1月15日复牌前夜,多家基金公司调研了乐视网。

复牌前夜调研 孙宏斌回应公募“放心吧”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2017年1月16日,包含嘉实基金、银华基金及安邦保险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以及多位其他个人股东合计200多人,在1月15日乐视网复牌前夜,对该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

数据显示,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董事刘弘和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接待了此次调研。

当日调研中,提问人员包含了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问题中包括了诸如“乐视这次钱够用吗”、 “融创会不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的股权”的问题。此外还有人提问,融资150亿元有没有具体的使用方案,对投入分配有没有大致的想法。也有投资者质疑,这次的资金全部用于非汽车板块的安排,乐视在汽车板块的资金需求是怎样的长远计划。

诸多问题中,有一个问题被注明,提问者来自“上海一家公募基金”,该来自公募基金的提问者的问题是:“佳兆业和雨润的收购搁浅了,这次与乐视速度这么快使我惊讶。想问一下融创给乐视的资金是不是运用了一些杠杆资金,能否透露是什么渠道进行融资的?我们也关心融创将来的财务安全问题,孙总之前判断了房地产行业目前的宏观调控超预期,未来房地产销售收入可能比2016年没有这么快的增长速度,那么乐视对于整个融创的财务贡献可能在未来5年内还并不是占主导地位,那么考虑到未来孙总对于目前融创的财务安全性是怎么考虑的,因为目前毕竟从融创中国考虑是接近80%的资产负债率,目前又投了150亿给乐视,是融创三年的利润,也不是特别小的数字。”

孙宏斌如此回应了这个问题,首先回应杠杆资金问题:“我们这150亿没有任何融资,都是我们的内部资源。”接下来回应房地产行业相关问题,“这个行业现金流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风险是地买贵了,这是最大的控制风险的地方,所以我们现金流没有问题。所以现金流、净资产方面都放心吧。”

乐视网于2016年12月7日开始停牌,而去年四季度,多家基金公司也对乐视网进行了调研关注。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2016年11月9日,机构投资者及多位其他个人股东对乐视网进行了调研。包括中邮基金、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参与了此次调研,由此看来,对于乐视网,基金公司的确在持续关注。而乐视网的生态链及资金问题,均是基金公司等机构当日关注的重点。

昨日买入的机构专用席位到底是否为基金公司,而基金公司对乐视网将作何打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