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近些年,作为企业家自愿自发的社团组织,联盟、商会、协会等组织机构迅速发展,成为了市场经济的产物。这得益于企业家思维的转变,他们认为如要把企业做强,把生意做大,必须摆脱单打独斗的分散经营的状态,加入组织,依靠这个平台,整合内外信息和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形成整体的对外竞争力。尤其是在经济领域垄断态势日趋明显的当今,更需依靠源于同一地区,从事同一行业的企业家同心协力,共同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共同面对宏观政策变化和经济波动的风险,共谋更大的发展。因此,不管是在中国十大商帮中,还是在当今经济发达的西方,联盟、商会、协会都正在发挥其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海西,有这样一个联盟,同样发挥着积极和重要作用,它汇聚了来自地产、金融、建材行业福建籍龙头企业家,搭建品牌高端服务平台,为企业家实现资源合作整合。这个联盟叫闽商联盟。

自2010年成立自今,闽商联盟有关地产、金融、建材会员已达1000多家,其发展速度、规模、实力和活跃程度,在各大联盟组织及行业中,形成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效应。

品牌资源平台 聚焦三大行业

闽商联盟由中国闽商地产联盟、中国闽商资本联盟、中国闽商建材家居联盟三大资源体系构成,联盟深耕地产、金融、建材三大行业,稳步发展成为海西最具影响力的闽商资源平台。

2010年,首届中国地产闽商大会召开,全国各地的中国地产闽商领军级人物悉数到场,500多人共聚一堂。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均创下中国房地产行业之最,成为轰动中国房地产界的创举。随着大会的召开,中国闽商地产联盟正式成立。地产联盟通过盟员企业之间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融资互助、合作开发、联合采购等合作形式,以达到互助合作、协调发展的目的,地产联盟现拥有600多家盟员企业。

2011年,首届福建工程采购大会召开,中国闽商建材家居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通过搭建搭建开发商与优质供应商高效互动平台,优化采购环节,节约成本、促进战略合作,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标准化、跨区发展、集团采购、成本控制等方面有更优的选择,形成建材部品商与福建优秀地产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建材家居联盟现拥有300多家盟员企业。

2014年,中国闽商资本联盟成立,进一步加快资本与闽商结合。以拓界资本为首的股权投资基金,成为资本和闽商有效融资工具,已唱响闽商资本开疆扩土的号角。中国闽商资本联盟保持与政府部门及各行各业的广泛接触与联系,整合资源,通过资本互助、投资项目共享等方式整合会员力量,推动闽商资本运营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多样化服务体系  高效促进合作

闽商联盟自成立以来,每年对接联盟会员企业举办丰富的大型联盟活动,并通过考察、联谊、交流、对接等多种的形式,促成政府与联盟会员企业间,各类经济组织和联盟会员企业间,联盟会员企业与联盟会员企业间,联盟会员企业与关联行业间的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及合作共赢。

在闽商联盟每年众多的活动中,中国地产闽商大会是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地产闽商大会是全国各地闽籍开发商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大会搭建了一个地产闽商之间,地产闽商与热点投资城市、全国性品牌开发商、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供应商、服务商等房地产全产业链优势资源互动交流、寻求合作的平台。大会以资源整合为核心诉求,尤其是政商资源整合和银企资源整合,在促进地产闽商联谊合作与地产闽商品牌宣传方面起到了极好的作用。自2010年以来,中国地产闽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皆在福建举办,已被业界公认为“行业第一盛事”。

除举办大型活动以外,闽商联盟每年还举办各类考察、交流活动,“闽商联盟·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自开展以来,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昆明、南宁、西安、成都、太原、柳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及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得到了闽商联盟会员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联盟会员聚首上海   品牌活动盛势开启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联盟会员单位走出福建,布局全国,并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在上海。敢闯敢拼的闽商在上海房地产、金融、建筑、建材、装潢、轻纺、百货、食品、农副产品以及餐饮服务等领域不但站稳了脚跟,而且很快形成一支敢拼会赢的商业劲旅,打响了闽商的牌子,在上海闯出了企业发展的新天地。闽商企业的身影早已融入到了上海的方方面面,一批实力强劲的闽商企业正在大上海稳健崛起。

闽商联盟本着为联盟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将以海西为起点,走向一线城市,搭建新平台,整合新资源,让联盟发展迈向新征程。为此,联盟将于2016年5月13日在上海,联合上海市福建商会、中国金融管理协会,举办“龙行上海·宴天下”闽商大聚会活动,以“家宴”形式,宴请相关政府领导、金融机构、闽籍房地产商、闽籍建材商、地产上下游相关行业人士,相关商会及关心和支持联盟发展的各界同仁,共话乡情,共谋发展。第七届(2016)中国地产闽商大会、首届沪闽资本论坛也将同步在上海举办。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