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企业文化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所创造的具有该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是使企业员工凝聚起来的力量。如今,在企业管理中,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早已人所皆知。时代在变化,21世纪的钟声早已响过,我们迎来了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技术不断的推陈出新,新生事物层出不穷,连时代的主力军也送走了一波又迎来了一波。

德家7mall

随着80后、90后逐渐离开校园这个象牙塔,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不少管理者们开始发现,以往的企业文化面对80、90后这群新的主力军产生了新的冲击。从80、90后成长伊始,社会就给他们贴上了标签——特立独行、叛逆、非主流。面对企业文化,他们不太关心企业文化是什么,他们更关心自己是否拥有自我和自由,他们更考虑价值与平等,这让不少HR感到困扰。但随着时间的洗礼,我们逐渐看到,80、90后较之60、90后更为大胆创新,他们不拘泥于细节,不恪守成规,拥有着许多闪光点。

德家7mall

从道的层面上说,针对新生代主力军,原来的填鸭式培训并不适合他们,企业应让他们由被动接受企业文化转向主动企业文化,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用爱去感染他们。这样,由文化教化变为文化感知,变他人布道为本人悟道,从心里油然而生的认同,才是适合80、90后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从法的层面上讲,要以学习成长来筑基企业文化,打破定式思维和惯式思维,改变对他们固有的看法;从术的层面上,要用小技巧来夯实文化力,引入实际性的管理技巧,懂得变通去对待职场主力军们。

德家7mall

传统的文明仍然滋润着21世纪的人类社会,然而躺在祖宗的传统上不思进取,最终将会被历史所淘汰。企业文化也一样,各行各业历经多年的实践积淀了一定的文化模式。但我们应该意识到,企业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使企业的发展与时代的发展同步,那么就得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而非一成不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唯有将企业文化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给企业注入不凡的生命活力,才能让企业重现勃勃生机,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