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午后跌幅逐渐收窄,尾盘加速急跌后有一波V型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午后均跳水。盘面上,仅金融股护盘飘红,轻工制造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小程序指数暴跌逾8%。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幅0.30%;深成指报9712.80点,跌幅2.95%;中小板指报6146.85点,跌幅2.81%;创业板指报1830.85点,跌幅3.64%。

沪市成交2628.26亿元,深市成交2591.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19.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37.44亿元大幅放量。

当前处于弱势周期中,指数探底回升,但反弹力度较弱,临近春节,市场资金面紧张,盘面上热点散乱,可操作性差,资金空仓休息氛围较浓厚。且创业板估值偏好,中长期仍是向下缓慢修复的过程,且新股发行加速,股票供应量大增,带来资金抽血效应给两市雪上加霜。因此,在弱势环境中管住手,不轻易入市交易。

【消息面】

1、上海市市长杨雄15日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上海将深化国资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

2、受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泰国1月水灾持续发酵影响,天胶价格近期再度开始猛涨,国内上海天胶期货 5月合约周五夜盘再次大涨3.5%,报21095元/吨。短短6个交易日,涨幅已逾18%,并创下3年新高。自去年11月初以来,天胶价格涨幅已逾50%。

3、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深入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形成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业务服务相互竞争的市场格局。

4、在14日举行的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 80万个,其中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同时,将引导行业探索合理商业模式,严格执行优惠电价,补贴方向将从购车补贴向充电补贴倾斜。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2017年市场以阴跌开始,考虑到春节前物价受原材料价格上行及过节影响仍将持续回升、房价仍在高位、人民币贬值压力只是暂缓而非消失等问题,预计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在年底及春节前后给予市场平稳过度的支持,但不会有明显宽松,流动性将继续呈现紧平衡的状态。同时预计IPO发行速度不会有明显变化,短期仍以谨慎为上。

华讯投资:目前市场整体调整是有序而缓慢的,并不会出现大幅的剧烈波动,这与目前市场的低迷的行情、低迷的成交量、低迷的市场情绪有着密切的联系。当市场整体风险大于收益的前提下,投资者还是要通过少操作、轻仓操作等方式,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对于耐不住寂寞的投资者,只建议那些具有一定的实战操作经验的投资者适当参与。而对于没有经验的投资者,不如在年前转移重心,离开市场以休养生息,等待来年再战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收评:创业板指跳水八连阴 沪指跌0.3%守住3100点

收评:创业板指跳水八连阴 沪指跌0.3%守住3100点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40.46 -196.92 -0.86%

日经225指数 19095.24 -192.04 -1.00%

韩国指数 2064.17 -12.62 -0.61%

澳大利亚指数 5802.97 26.17 0.45%

道琼斯指数 19885.73 -5.27 -0.03%

标普500指数 2274.64 4.20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574.12 26.63 0.48%

德国DAX指数 11629.18 108.14 0.94%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