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期货市场收盘,郑醇、PVC、PP主力收盘封涨停,焦炭大涨6.35%,焦煤涨3.44%,铁矿石涨3.29%,热卷、塑料涨3%,沪铝、螺纹钢、沪镍涨超2%,沪锌、郑煤、郑棉涨超1%;豆粕收跌1.76%,菜粕跌1.62%,白糖跌1.05%,鸡蛋、玉米等收跌。

螺纹钢主力合约1701收涨2.16%,报2600元/吨,再次升至前期高点。

从螺纹钢实际出货情况来看,10月以来,各地需求都较9月有一定程度恢复,尤其是西北、西南、华南区域,工地赶工期、补库存的迹象较为突出。热卷、冷轧的需求9月至今都比较理想,钢厂10月订单完全接满,汽车板、家电板甚至是超接状态。

而成本方面,双焦的上涨,使得钢企利润再被摊薄。九月下旬至今,焦炭经历四次涨价,涨幅高达230元,吨钢成本上升了120元左右,汽车限载导致的物流成本又增加对钢材成本的抬升,整体钢材成本约上升了150-170元。

10月27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通报了钢铁行业三季度业绩。1-9月,中钢协会员钢铁企业盈亏相抵实现利润252.06亿元,亏损面27.27%,同比下降21.21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1.27%,相较于整个工业产业平均5%以上的利润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蒋雯丽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