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汇通网10月26日讯——周三(10月26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相对持坚,在近三周高位附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275.13美元/盎司,印度10月底节庆旺季前的实货需求增强,抵销了此前美元走强的影响,而日内美元指数自近九个月高位回落,金价有望一举突破10月5日高点1277.13美元附近的阻力。

分析师认为,印度十胜节及排灯节等节日之前黄金需求料将升温,排灯节亦是传统上赠送黄金作为礼物的节庆。

汇丰分析师JamesSteel表示,实货需求回升,为涨势延续至稍晚交投奠定基础,黄金投资人将美元走坚的不利影响搁至一旁。

此外,隔夜美元指数虽然一度升破99整数关口,刷新近九个月高点至99.12,但很快回落,周三更是一度刷新三日低点至98.50,由于此前美元上涨速度过快,短线仍有可能进一步回调,这也有助于金价上涨。

瑞银财富管理驻香港的DominicSchnider表示,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增加以及亚洲需求回升,让金价持稳。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帮助美元走强,但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升息这个因素。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周二(10月25日)的黄金持有量较周一(10月24日)增加0.34%至956.83吨。

综合来看,由于金价在1250美元和1260美元附近都形成了较强的支撑,美元若进一步回调,日内金价有望突破10月5日高点1277.13美元附近的阻力,那本周有望上探1300美元整数关口,在此之前还需关注30日均线1288美元附近的阻力;不过,若1277美元未能有效突破,金价或将迎来空头重新入场。不过市场还在关注本周稍晚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三季度GDP数据。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6:23,现货黄金现报1274.13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