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本次大会是首届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产业、学术、投资领袖跨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全方位权威解读AI发展趋势,

2016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0月18日召开。本次大会是首届全球顶级人工智能产业、学术、投资领袖跨界交流的年度盛会,全方位权威解读AI发展趋势,对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外科技巨头纷纷布局,深度学习、智能驾驶、智能家居、机器人(300024,买入)等AI相关领域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焦点,人工智能产业进入高速发展的新纪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要依托互联网平台提供人工智能公共创新服务,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

人工智能浪潮已经掀起,有望成为未来IT产业发展的焦点。BBC预测,人工智能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83亿美元。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的增长率将达到50%。

人工智能技术将首先从专业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开始应用,随着数据库的积累和算法进步渐渐拓展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从而汇聚成为通用智能。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逐步打开万亿级别的市场。

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智能(300222,买入)、科大讯飞(002230,买入)、江南化工(002226,买入)、高乐股份(002348,买入)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蜜柚节 开幕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