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蓝鲸基金9月26日文:打新股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收益率显得极具性价比,由此受到投资者追捧。然而,火爆的打新使其门槛一升再升,2000万升至5000万,如今已攀至6000万。

近来新股发行迎来小高潮,上周天天有新股发行并可申购。据统计,上周共有9只新股发行,而这周也将有四只新股可申购。可以预见,新股的持续发行将继续推高打新热潮。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打新的资金比较多,收益也比较多,之前曾爆出年化收益30%多,在这种收益下,很多资金自然都往里面进。”

此前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参与打新的市值门槛已从过去的2000万(沪深两市各1000万)提升至5000万(沪市3000万,深市2000万)。近期,打新门槛更上一层楼,再加1000万,因此达到6000万。有业内人士认为,门槛还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蓝鲸基金此前致电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均表示,“沪深两市规定的打新市值门槛是1000万元。券商可能在次基础上,作出适当的提高调整。”事实上,通常打新门槛是由每只新股的主承销商自己来决定的。

根据公开募集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基金财产参与股票发行申购,不得出现单只基金所申报的金额超过该基金的总资产,单只基金所申报的股票数量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

沪上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打新的中签率很小,基金公司为获配更多的份额,申报尽可能多的资金。由此,僧多粥少的现状也逐渐催生出超额打新的乱象。

不过,市值门槛提高后,可能对这些打新基金收益率产生影响。

中金公司研报观点认为,打新门槛提升对于网下投资者的影响是结构性的,偏股型产品尤其是股票型基金产品的底仓影响最小,反而能受益于门槛提升带来的配售比例的上升;但是,针对固收偏债类产品则需要被动考虑股票仓位的配置问题。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