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 杨博)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CPPIB”)日前宣布与中国发改委签署谅解备忘录。CPPIB 将利用其专长,在养老领域改革、推动全球投资者投资中国养老服务业等方面,协助中国政策制定者应对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

根据谅解备忘录,CPPIB将与发改委分享经验,为后者制定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相关政策提供智力支持,并就养老领域改革及养老服务业吸引国际投资等议题开展培训合作、举办研讨会和政策研究。

CPPI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勤表示,“我们对中国这样的重要成长型市场不断投资,为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CPP)出资人及受益人创造收益的同时也与中国政策制定者共享信息、经验和成功实践,以便他们更好地建立政策框架体系,这对 CPPIB 这样的长期投资者而言,具有重要价值。”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负责将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CPP)中目前不需要用于支付退休福利的资产进行投资,承担着为加拿大1900万人口提供退休金保障的重任。为建立CPP的资产多元化投资组合,CPPIB投资于股票、私募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固定收益工具。截至2016年6月30日,CPP基金净资产已达2 873亿加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