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日前,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6年10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1885.61亿元的整体成交量,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9650.33亿元,第三个万亿已经近在咫尺。

由于受到“十一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平台工作整体处于休假状态,投资人、借款人的投资、借款需求也不够旺盛,导致10月成交量环比9月减少了3.28%,不过仍同比增长了57.60%。

另据月报数据显示,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7486.72亿元,按照2016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基本可以实现2016年底网贷贷款余额突破8000亿元。

自一系列网贷行业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后,舆论四起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情绪,但是在监管日趋明朗的情况下,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仍然在持续增长。

对此,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表示,从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管理办法”,到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公布的“整治方案”,包括2015年7月18日出台的“指导意见”,一系列政策对P2P行业的监管越来越清晰。这些监管政策的出台,并不是否定互联网金融的作用,而是要“正本清源”,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对于行业来说是利好。

“首先,监管政策利好优质平台,这些平台的发展目标会更加清晰,在产品和业务的方向上发力也更加明确;此外,随着政策的出台,投资人的心态在发生变化,恐慌的情绪慢慢在平静,对行业的信心也在提升。”抱财网张志威说道。

由于监管趋严,行业“优胜劣汰”效应显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154家,相比9月底减少了48家,新上线的平台仅为7家,相比一年前动辄百家的新增平台,在数量上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停业及问题平台方面,共有105家,其中问题平台44家(跑路34家、提现困难10家)、停业转型平台61家(停业55家、转型6家)。

网贷之家分析称,持续数月的当月停业转型平台数量要多于问题平台数量的情况仍然在延续,表明良性退出是过去数月平台退出的主要选择。监管政策对于不合规的平台发展存在着不小的影响,而停业转型应该仍是其未来发展中最有可能的出路。

据张志威介绍,抱财网自上线以来始终坚持稳健的发展策略,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在政策出台后,抱财网积极拥抱监管,坚守合法合规运营的底线,目前抱财网的合规性调整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