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金交所”)已成为网贷平台甚至第三方支付平台竞相争抢的“香饽饽”,近日,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准,国开行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开鑫贷发起设立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并将集团品牌升级为“开鑫金服”。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可以有效规避许多监管限制,比如对于借款额度的限制。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表示,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可以通过各参与主体的互联互通,增强资产的流动性。例如,在资产与资金端,可以与信托、券商、保险、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担保、典当、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机构合作;在登记结算领域,可以与银行、专业的登记结算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等进行对接;在第三方服务方面,可以由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机构等提供专业服务。“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为投资人匹配相应的资产,运用各种征信数据判断资产推荐机构、融资方的信用状况,将金融资产交易带进了互联网时代。”

第三方支付也过来分一杯羹。日前,由国内老牌第三方支付汇付天下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成都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宣布挂牌成立,定位于固收类资产的交易,并推出资产证券化相关服务。业内人士称,相信互金派系杀入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之争的更多新兵已在路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