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互联网金融
分享

双11来了,说说电商贷款这件烦心事儿!

调戏电商

“每年双11备战,我都很苦恼,没有人知道当天能卖多少。但肯定会超卖,所以现在没有钱进货是很痛苦的。”这是近期一位经营数码产品的中小卖家给戏哥的留言,他为了不错失双11的大促机会,准备找机构贷款,提前大量备货,但不知去哪里贷款如何贷款才是最好的选择。

如何去寻找资金,是戏哥经常在留言中收到的问题。说开了,在电商这个圈子里,除了以阿里京东为首的几个巨头,更多的参与者是我们的中小型商户,不管是临时资金周转也好,还是店铺要扩大规模也好,或者说有更多的想法,都躲不开资金的问题,没钱真是难倒我们的电商好汉们。

找钱这件事儿,最直接的问题就有好几个:我去找谁能贷到款?我要怎么样才能贷款?我找谁贷款才是最划算的?临时急需资金怎么办?这一系列问题,戏哥说起来都觉得痛苦。但痛点就是商机,我们来看看,到底什么样的电商贷款平台才能解决双11贷款备货的经营痛点?

中小商家贷款的痛点在哪里?

这些年电商的迅速发展其实中小型电商卖家是真正第一线的“弄潮儿”,但是针对中小型商户的金融服务却一直不太完善。虽然也有不少的第三方助贷机构出现,像天猫、京东这样的大平台也都针对商户推出了自己的金融服务。但是更为快捷、更能针对性解决商户问题还是难点。

在戏哥看来,中小型商户之所以贷款为难,首先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都能从哪些机构贷款,了解的不多,就没有多少选择性;其次是每个贷款机构的规则不一样,都是什么样的门槛,怎么样从每个机构拿到钱,也是一门学问;最后,针对每个商家具体的情况和贷款用处,以及中小商家肯定要考虑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成本问题,哪种贷款方案方式能够最快有效解决,这都是问题。

但是,最近经过戏哥的调查,发现有那么一个电商贷款项目——旺商贷,看中的是这个圈子里的市场,也知道这个圈子里的痛点,也许能够帮助我们的电商好汉们解决一些问题。

专为中小电商定制的贷款平台

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最简单的解释,旺商贷这个平台就是一个是专为电商解决资金问题题的线上纯信用贷款平台。首先要说明的是,这个平台本身相当于一个桥梁,把更多有贷款需求的商户和各个贷款机构连接起来,他自身并不直接提供资金。这个服务对于商家来讲是无抵押无担保无费用的,而平台自身的商业模式是促成更多的中小商户成功贷款,这样能够从中获取出贷方的资金返点。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这样一种贷款平台的轻模式挺有意思。作为一个桥梁平台,对于商户的好处在于,能够在一个地方接触到更多的出贷机构,能够对比每个机构的区别以便于自己选择。而对于旺商贷本身来说,它的出发点就会较为公正,因为如果商户自己去寻找各个贷款机构,当然每一家都会只去强调自己的优势以吸引客户,而作为一个中介贷款平台就不存在这种情况,它对于每一个接入合作的贷款机构是一视同仁的,每一家的模式和优势,都会显得更加透明化。

由于信息的相对透明对称,对于商户来说,接入的贷款机构越多,选择性也就越多,甚至可以在同一时间点向多家机构发出贷款申请,第一步就解决了贷款渠道的问题,而且多方向发布也会增加成功的概率。

接下来再说它的贷款模式,旺商贷的授信依据就是商户的店铺综合经营情况,目前支持淘宝、天猫、eBay、亚马逊、速卖通、美丽说、京东等多家主流电商平台的交易数据。商家注册自己的账号,绑定自己在各个平台上的商铺就可以填写贷款申请了。前面说过,仅仅依靠这些数据,无抵押无担保,这意味着门槛的降低。

更为重要的是旺商贷没有像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样盲目扩张业务,而是选中一个方向,试图做到最专业,正所谓“一把尖刀磨利,戳下去,就是一条新路。”作为一个资源整合型的平台,旺商贷专门针对电商用户来做。如此不仅是专注于解决各平台电商卖家的各种贷款需求,更有针对性,还能够真正从商家的角度来考虑如何更好的解决问题,实现专业性的不断完善。

比如说,你是很着急用钱还是不太着急?你更倾向于从银行贷款还是通过P2P机构?你能接受多高的贷款利率?你在还款中有什么样的顾虑需要什么样的方式?快速用钱你就可能通过P2P,就要付出较高的利息,银行就可能慢一些。如果不是一个专业性的平台,满足的只是大众化的需求, 很难去打造一个量身定制的贷款解决方案。

特殊情况下的特殊需求怎么解决?

像旺商贷这样一个金融电商平台,在便利上是毋庸置疑的。一个纯线上的平台,从申请到放款,点点鼠标,沟通沟通具体需求,就可以等待资金到账。这还不够方便?

有人说了,不方便!为啥?电商有电商的特殊情况,尤其是中国的电商,这几年已经被各种购物节占据了,京东的6.18,苏宁的8.18,还有马上就来的11.11,对于商家来讲,当然都不愿意错过。于是问题就来了,大促前要备货, 大促后要还款,不同的商家有自己的淡旺季,怎么解决资金的周转问题?

对于这种情况,根据卖家备货周期以及淡旺季特点,旺商贷联合入驻平台的贷款机构为卖家量身打造了一种新的还款方式——灵活阶梯贷。比说说假设双十一前商家备货备货申请6期10万元阶梯贷,前三期每期只需还款几千块,双十一回款后每期还款三万块。

根据自身情况,商家还可以将资金需求分拆进行贷款。说到关于双11备货,戏哥专门去跟旺商贷方面了解了一个案例。有一个商户在天猫和京东两个平台上共有四家商铺,为了备战双11,预计自己有100万的资金周转需求,考虑到自己的偿还能力和资金周转周期,通过旺商贷平台对各个贷款机构做了对比分析之后,同时对三家资金机构发起了贷款申请,贷款需求的资料也通过平台做成了三份。经过协调沟通,最终的结果是三家资金方一共提供了95万的贷款,其中一家10万等额本息6期,一家15万的等额本息6期,还有70万随借随还3期。

说到这里,有需求的中小卖家可以自己考虑考虑了。这种为中小电商卖家“量身定制”的贷款方案,至少要实现卖家从申请到还清贷款,每一个环节都清晰、明确。

最后,戏哥只想说,希望“旺商贷”这类电商贷款平台的探索越来越多,能够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让中小电商不再为钱发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互联网金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