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开盘:沪深继续下探沪指跌0.05% 油改板块逆势大涨

3月1日消息,沪指3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微跌,截止开盘,沪指报3240.07,0.05%,创业板报1925.70,跌0.08%。

从盘面看,油改、贵州、银行居板块涨幅前三,保险、天津、福建居板块跌幅榜前三。

消息面:

1、习近平:今年经济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深入推进去产能以及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2、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成熟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审核提速不提速由证监会决定;3、试点央企上报改革方案,国有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扩容;4、保证金连续四周回流,新增投资者数实现三连增;5、多家期货公司否认被国家发改委调查;6、统计局今天上午9时将公布2月制造业PMI;7、特朗普今天上午10点讲话,阐述预算计划;8、多家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凯龙股份、南威软件、合众思壮、易事特拟10转30;9、新黄浦获领资投资二度举牌,遭上交所火速问询;10、道指收跌结束12天连创新高,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大增,黄金跌。

新股申购

拉芳家化申购代码732630,发行价18.39元;康隆达申购代码732665,发行价21.4元;光库科技申购代码300620,发行价11.43元。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昨大盘走出量价背离的反弹走势,拉尾盘画K线图痕迹较重,高位无量拉升意在维稳,非意在进攻,短线大盘高位横盘运行,但持续性不强。不追高,控仓位,轻仓者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市场连续缩量、两会临近等因素,短期市场仍将维持振荡整理走势。连续的缩量给市场带来的更多的不确定性。操作上建议适当控制仓位,不要追高,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市场偏重周期性行业的风格仍将持续。从未来2至3个月的时间窗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在经济增长复苏的持续性以及对应的政策变化、改革措施等。行业配置方面推荐估值已在合理区间、未来几年内生增长前景确定的优质成长和大消费板块,如汽车、食品饮料及医药等。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不确定性事件集中来临短期回调继续;美国首份预算案,美联储加息呼声增高,欧洲区各国大选的相继到来,都给3月份的市场提供了很大的不确定性,短期关注沪指10日均线的支撑和量能能否增大。操作上,由于3月份不确定性事件的增多,谨慎操作,耐心等待入场时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