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百润股份爆品RIO预调鸡尾酒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增长后,如泡沫般快速萎缩。近日,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润股份”)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大跌六成,亏损1.42亿元。

事实上,预调鸡尾酒从2016年伊始便进入寒冬,以该品类为主营业务的百润股份受到的影响更是首当其冲。百润股份从2015年下半年便出现了亏损。虽然2016年12月,百润股份对生产RIO预调鸡尾酒的巴克斯酒业增资用于扩大产能,但曾经给百润股份带来巨大利润的RIO预调鸡尾酒伴随着市场泡沫的消失,销售魔力也逐渐失效,成为拉低公司业绩的“罪魁”。

预调鸡尾酒市场在经历了前两年的高速增长后,又如泡沫般快速萎缩,龙头企业百润股份2016年遭遇巨大亏损。百润股份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大跌60.22%至9.35亿元,营业利润同比下跌142.76%至-2.6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跌128.39%,亏损1.42亿元。百润股份在公告中解释,影响业绩的主要因素是预调鸡尾酒业务在2016年度持续消化渠道库存,导致预调鸡尾酒产品公司出货量减少,主营业务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所致。

伴随着预调鸡尾酒寒冬的到来,百润股份的业绩遭遇过山车式下跌。据百润股份财报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四个季度分别营收为:2.16亿元、2.04亿元、3.26亿元和1.89亿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