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9时30分,随着开市锣的敲响,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我市第40家、海沧区内第6家境内上市公司。安井食品也成为上交所第1225家上市公司、2017年第43家上市公司。

安井食品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火锅料制品和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总股本为21604万股,首次公开市场发行价格为11.12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本次公开发行5401万股。昨日开盘价为16.01元/股,当天上涨43.97%。

政府、金融部门及安井食品高管和股东等代表,共同见证了敲锣仪式。安井食品总经理张清苗表示,安井食品作为厦门本土企业,扎根海沧、布局全国,经营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上市过程中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快速推进。

安井食品的上市是海沧区服务企业上市融资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海沧区内企业改制上市的进程加快,瑞尔特、吉宏股份分别于2016年3月和7月上市,实现了企业从业务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跨越。

海沧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动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当地将服务工作做在前面,协调各职能部门努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优质营商环境的营造使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轻装上阵。“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各项审批速度也加快了,目的就是帮助企业清除障碍,尽快推动企业完成改制上市。”

不仅如此,海沧还通过资金扶持的形式鼓励企业在境内外直接上市融资。2016年,海沧共对12家企业完成扶持政策兑现,共兑现扶持资金1800万元。今年,海沧计划安排预算1200万元作为鼓励企业改制上市的扶持资金。目前,海沧全区有6家企业在境内上市。其中,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3家,分别是厦门钨业、法拉电子、安井食品;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企业3家,分别是金达威、瑞尔特、吉宏股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