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彩电市场行情过去几年似乎并不十分理想,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行情开始反转,走入了上涨通道。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彩电价格经过去年的涨价后,最近又开始涨价,多数上涨200元-300元,涨幅5%-10%不等。

2月8日,曾宣称不涨价的小米在官微表示,由于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与汇率波动影响,小米电视3s目前价格已远低于成本,将把48英寸、55英寸款的小米电视3S价格,分别上调至2599元和3999元(不含运费)。这是小米今年内的第二轮涨价,上一轮价格最高上调了600元。

前不久,乐视电视也在今年第二次涨价,对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再上调100元,6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此外,TCL、海信电视的销售商也告诉记者,部分彩电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昨日,记者在家乐福、沃尔玛等商场看到,虽然仍处于春节促销阶段,但彩电价格不断变化,部分型号逐步调高出厂价。家乐福的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彩电去年已经开始涨价了,最近部分品牌开始调高价格,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多数彩电会跟进涨价,他们已经接到涨价通知。

不过,彩电涨价似乎不影响市民的购买情绪。销售员告诉记者,“彩电属于刚需,虽然价格有所上涨,但最近的销量并没有太大变化”。

据悉,彩电涨价最主要的因素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迅速抬升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而这一轮的涨价,面板供应紧张是“导火索”。据悉,液晶面板占一台液晶电视生产成本的70%左右。去年韩国的三星、LG Display等上游面板商不断关闭液晶面板生产线,减少产量。与此同时,下游彩电厂家的需求却在增长,因此液晶面板价格一路上扬。此前一直默默消化高企成本并以低价竞争求生存的彩电厂商终于扛不住压力,不得不提高价格。

海信品牌部江女士告诉记者,“整个行业来讲,涨价主要是上游面板涨价传递的,对整机企业、终端市场都会形成压力。”

此外,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物流成本上涨也是彩电涨价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