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近日,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面向市民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大会”上,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方之一进行现场签约,将发挥其大数据方面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助推‘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在上海市的政府实事项目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2017年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面向市民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目标为600万以上的实名注册用户提供个人信息、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社会保障、社区生活、旅游休闲等六大类100项以上的公共服务,建设一个汇聚全市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总入口”。 银联商务大数据智慧认证平台,凭借行业领先的数据资源、产品质量、数据安全保障技术,以及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成为本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的主要服务提供方,并如期完成认证体系建设;同时,银联商务的大数据平台还将继续参与上海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一系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储备、产业培育和实际应用,通过信息化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自国务院2016年9月印发《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来,全国各地政府都在加快 “互联网+政府服务”的建设步伐;银联商务已经与全国多地政务服务平台、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局、商务局、公积金管理局等政府机关开展业务合作,大数据智慧实名认证在公积金余额查询、税务查询及缴纳、交通违规处理等政务服务领域都全面落地开花;此次与上海经信委的合作,推动建设面向市民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在上海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查个人数据,享城市服务”。

据悉,上海市的“一平台两体系”已经建设完成,并成功上线。截至6月末,面向市民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个税申报、出入境网上办事、医保账户险、三金查询、机动车驾驶员信息等56项新应用。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