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3月21日下午,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与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联合量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江夏学院行政楼C712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刘慧宇教授、教务处陈美荣处长、金融学院曾韶华书记、金融学院吴军梅院长、元鼎磐基董事长吴敏捷先生、联合量化总经理荣从桥先生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会上,刘慧宇副校长、吴敏捷董事长、荣从桥总经理分别做了精彩的致辞,吴军梅院长、吴敏捷董事长、荣从桥总经理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后,刘慧宇副校长为两家企业授予福建江夏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元鼎磐基携手金融学院 拟打造量化投资黄埔军校

强强联手 全力打造量化投资黄埔军校

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深具潜力的量化投资科研、教学团队,在“福建省金融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上,聚集了大量人才和资源;在产学研联动、产融结合方面,是省内高校的先行者,与多个单位已经进行了较为成功的合作,积累了丰富经验。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由资深财富管理团队组成,提供财富管理配套服务、产品运作及解决方案,拥有业界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福建联合量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程序化交易有深厚的积淀,在量化投资人才发掘及金融创新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两家企业,均为福建省量化投资领域的先驱和成功的实践者。

三方一致认为在财富管理、量化投资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从高等院校积极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立场出发,本着理论实践相结合、产学研相互促进的理念,三方将在量化投资研究、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等领域将展开积极的合作,共同开发教材、组建师资,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共同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构筑量化投资领域的“黄埔军校”,打造智能金融的人才基地。

元鼎磐基携手金融学院 拟打造量化投资黄埔军校

首开“创新创业实验班 共筑财富管理产业学院

本次合作获得福建江夏学院校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以开设“创新创业实验班”为开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共建基地等多个方面展开。比起以往的项目,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内容更加丰富、对象更加明晰,并且将以更大的格局展开,旨在为探索成立和建设财富管理产业学院打下基础。三方结盟,将有望为财富管理行业带来新的思维、发展出新的理论、引领新的实践,推动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改革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的量化投资尚处在一个新的起点,目前这方面的人才与知识还很匮乏,此次合作,将有效的补充在量化投资方向的人才空缺,也将完善投资学的教学课程体系,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算首例。”元鼎磐基董事长吴敏捷在发言中提到。“我们先行先试,希望给量化投资行业带来新鲜的血液,从源头为行业储备充分的高素质人才。”

元鼎磐基携手金融学院 拟打造量化投资黄埔军校

积极筹备海峡两岸多地高校量化投资(实盘)对抗赛

据了解,福建元鼎磐基科技有限公司正积极与港澳台财团洽谈,有望在2018年9月开展海峡两岸多地高校量化投资(实盘)对抗赛。此次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也在为明年的对抗赛储备和筛选优秀的选手。

元鼎磐基和港澳台企业将共同支持对抗赛的开展,提供赛事操作资金和奖金,以促进两岸金融的交流。后续相关信息将通过“启明星网”(http://www.smartqmx.com)发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