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陈周瞰) 昨日,福建海峡银行满20周岁了。在“生日”当天,海峡银行将今年全行“慈善一日捐”活动所筹集的120万元善款捐赠给福州市慈善总会,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生日。

践行社会责任 扎根本土反哺桑梓

昨日下午,海峡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福建海峡银行新大楼成功举办。福建海峡银行董事长苏素华代表福建海峡银行将今年全行“慈善一日捐”活动所筹集的120万元善款捐赠给福州市慈善总会,补充至“海峡银行慈善救助基金”中,奉献给社会上最需要的人。

据记者了解,海峡银行已连续三年发起“慈善一日捐”活动,并设立“海峡银行慈善救助基金”和“爱军基金”等公益项目。此外,其还将与福建省金融团工委、福州东南眼科联合开展“重走红军路、海峡送光明”活动,并定向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为革命老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不忘初心二十载 特色金融服务赢信赖

与人而言,二十岁正是青春活力的弱冠之年,与企业而言,也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好年景。二十年中,福建海峡银行凭借“两岸金融、市民金融、特色金融”的特色服务,积极融入福建经济建设大潮,为市民带来了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成为助力福建实体经济发展和市民幸福生活的好伙伴。

为满足市民的金融需求,银行不断引入最新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当前城市车位紧张,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一手车位可按揭购买,二手车位则需全款购买,资金成本较高。为弥补车位单独抵押贷款产品的空白,银行积极服务“市民金融”,推出单独车位抵押贷款产品。抵押率最高可达65%,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申请材料简单、受理流程标准化,审批时效及放款速度快。同时,车位贷客户可配套申请大额分期信用卡,分期额度为车位贷款额度的50%,最高30万元。“车位贷款新模式”使该行的金融资源惠及更多的市民。

此外,对于小微企业,海峡银行也是“青睐有加”。“厂房在大陆抵押,却能在台湾贷款,不仅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便利,连利率也是按台湾标准,太给力了!”上个月,闽侯青口汽车城的台资企业主杨先生,通过海峡银行的内保直贷业务,在台湾华南商业银行顺利贷款,缓解了资金紧张问题。

像杨先生这样获得福建海峡银行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福建自贸区挂牌后,特别是两岸金融开放创新试点获批后,海峡银行以此契机,创新推出内保直贷、产业基金、海外发债等系列金融产品,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据悉,按照“两岸金融、市民金融、特色金融”的差异化定位,福建海峡银行突出专业化服务。比如,2015年5月底,福州自贸片区首只产业投资基金——福州交建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为15亿元,重点支持自贸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6年3月,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启动“福建省远洋渔业股权投资基金”,第一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元,扶持远洋企业走向深海;2016年8月,与福州市投资管理公司共同设立福州市中小企业应急周转基金,解决中小企业续贷困难。

经过20年的发展,福建海峡银行在福建、浙江广布网点,下设73家分支机构。截至今年9月底,福建海峡银行资产超过1400亿元,存款余额超过88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570亿元,成为福建金融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