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3月21日,中国电信发布2016年财务报告,期内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3523亿元,同比增长6.4%,服务收入3096亿元,同比增长5.6%。

与电信相比,中国联通同期的业绩表现逊色不少。中国联通率先于3月15日交出2016年成绩单,业绩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联通营收2741亿元,同比上年减少1.0%;净利润6.3亿元,同比大减94.1%。数据显示两大运营商的净利润双双下滑,而相比之下,拥有“国企混改概念”的中国联通财务数据表现得更加不乐观。

今年两会上,三大运营商承诺今年10月1日前将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中央政府提出提速降费政策,对运营商的收入及利润一定有影响,但预计整个影响有限,因为目前4G套餐已经取消国内长途及漫游费。继联通混改之后,中国电信也迎来附属公司层面的混改机会。

中国电信董事长、CEO杨杰在公司2016财年业绩发布上表示,中国电信集团层面尚未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但正研究附属公司层面的混改机会。杨杰称,对引进包括互联网公司在内各种类型的股东都抱有开放态度。

中国电信是最早推进旗下子公司进行混改的。之前,旗下的天翼视频、天翼阅读等子公司从电信独立出来,引入社会资本。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