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BP。

①虽然实际的中长期利率早已上调,资金长短利差增陡,1年期AA+CD价格从11月低点上升100BP至4.2%,本次MLF利率上调补一刀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央行存在货币从紧的意图。

②四季度项目积压叠加早投放早受益的诉求,1月天量信贷恐创造出历史天量规模。此外,TLF后市场存在货币宽松预期,盈利压力下银行表外和金融市场业务仍维持高增长,信用派生增速恐已在央行忍受范围之外。

③金融去杠杆最佳时点在今年一季度。由于经济前高后低的预期相对一致,下半年地产投资可能走入下行周期、制造业主动补库存周期趋于终结,再考虑到十九大前维稳的诉求,金融去杠杆政策实行的最佳时点是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后续需关注理财新规出台超预期、一季度末MPA考核基数效应导致非银拆借压缩和安排产品季末前集中到期产生时点性流动性风险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