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2016年前三季度,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呈现强劲增势态势。

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728亿元,可比价同比增长14.1%,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比全省GDP增幅高6.6个百分点,占全省GDP比重达8.46%,比去年同期提高0.92个百分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与此同时,近年来浙江省信息经济的飞速发展也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宽带中 国”、“提速降费”持续推进,4G 网络快速发展,互联网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进 入新的阶段。截至 2015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6.88 亿,互联网普及率为 50.3%; 手机网民 6.2 亿,占网民比例达 90.1%。

浙江省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截至 2015 年 12 月,浙江省网民规模达到 3596 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 65.3%; 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 531.5M,继续位居全国第一。全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 3 万亿元,同比增长 50%,继续 位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浙江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重大机遇,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中心为目标,加快建设云上浙江、数据 强省、网络强省,高度重视并加快发展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积极建 设“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打造制造强省。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浙江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亮点、新名片。阿里巴巴跻身全球互联网公司前列;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乌镇;云栖小镇、梦想小镇、基金小镇等省级特色小镇及一批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让浙江迅速成为全国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