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0日,记者从宁德市召开的第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其中GDP增长7.6%,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5项指标增幅比上半年有所提高,2项指标降幅有所收窄。

相关数据显示。1-9月,宁德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3.89亿元、增长7.6%,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88.65亿元,增长4.5%;冶金产业实现699.8亿元,增长16.2%。此外,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32元、增长9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723元、增长8.5%,两项收入继续高出GDP增速。

官方称,今年以来,宁德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呈现“经济增长有所回升”、“龙头企业支撑有力”、“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三个特点。

分析指,宁德市经济企稳向好的基层尚不稳固,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很大,7项经济指标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5项指标全省垫底。仍存在着投资回落明显、财政增收乏力、信贷环境趋紧等4个方面问题。

“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困难不少,形势堪忧。”宁德市市长隋军指出,下阶段要抓好项目投资、产业支撑、增收节支、城乡建设、化险增贷、环境整治、民生事业等8个方面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改、力度不减,按照省委专题会和省政府季度督查会的要求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开局之年”取得良好发展成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青春年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