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4日讯(东南网记者 邱丽娟 叶伏国 海峡网记者 张文琦 刘维斯)12月24日,“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古田县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授旗,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其山和宁德市古田县委书记钟昌华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指导,宁德市委网信办、中共古田县委、古田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自媒体联盟、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古田县委宣传部和古田县委网信办共同承办。来自全省设区市网信办,福建自媒体联盟理事会成员,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电商企业代表,福建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代表,中央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媒体记者70余人参加。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希望互联网媒体界的朋友们以这次活动为载体,用坚实的脚步去丈量这片美丽的土地,用敏锐的眼光去发掘乡间生动的脱贫故事,用独特的视角去感受古田人民的拼搏精神,用真情真心帮助贫困群众,与古田干部群众一起,推动古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许守尧在启动仪式如是说。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出席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许守尧在启动仪式上阐明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网络扶贫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做好网络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人口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运用新媒体平台讲述脱贫故事、展示脱贫成果,巩固和提升网络扶贫成效。各级网信办要把网络扶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工作部署、任务落实和督促检查,组织动员更多网络社会组织、网络代表人士参与到网络扶贫工作中来,形成强大合力。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授旗仪式。

“酒香也怕巷子深”。钟昌华表示,古田食用菌等特色产业,迫切需要注入新的发展活力、拓展新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国内外知名度和竞争力;高质量发展的古田,迫切需要向外界展示开放包容的胸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昂扬自信的风貌。他希望网络媒体界的朋友们,用手中的相机、以独特视角,帮助宣传古田、推介古田,吸引更多地的人了解古田、走进古田、感受古田、助力古田。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图为活动现场。

古田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之美誉,是全国开发品种最全、生产规模最大、菌类产量最高、科技实力最强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之一。目前,古田约有70%农村家庭从事食用菌产供销活动、70%劳动力从事与食用菌产业相关工作、农民收入70%来自食用菌产业,2018年食用菌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20亿元。

在食用菌产业的带动下,古田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15年保持宁德市第一,借助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古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今年6月顺利实现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

据悉,此次活动以“网聚八闽正能量,助力扶贫勇担当”为主题,旨在团结凝聚福建省自媒体联盟成员和电商企业力量,共同参与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打造福建网络扶贫公益品牌,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福建自媒体联盟是在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东南网等单位联合发起,凝聚全省180多家自媒体的力量,坚持公益导向,广泛传播正能量,在宣传福建、服务发展、联系网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启动的“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活动,正是依托全省网络“大V”的影响力,通过打造“互联网+公益+扶贫”模式,整合各方公益资源,与农村主导产业相融合方式,推进精准扶贫,帮助广大农民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2019年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沙龙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当天,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19年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沙龙,70余名大V和媒体记者共聚一堂,在沙龙活动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话“网络扶贫”,对如何更好地打造福建网络扶贫公益品牌、如何运用流量创造更大价值等话题进行讨论分享。

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走进宁德古田

参加活动的自媒体在海鲜菇生产基地进行现场直播推介 。

在本次“福建自媒体大V·网络扶贫公益行”活动中,福建自媒体大V一行还深入古田生产基地进行走访:走进古田县海鲜菇生产基地,了解“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扶贫模式;实地探访探访古田红曲酒产业,参观古田县中国·古田红曲博物馆,了解古田红曲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瞻仰黄孝敏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参观食用菌生产辅料市场、古田银耳生产基地、古田县“双创基地”等地。

活动期间,各网络大V将通过各种媒介方式,集中推介助力古田,网友还可以通过微博话题,搜索#扶贫振兴八闽行#实时关注活动进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