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连日来,无论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是在乡村田野间,随处可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处可听红歌嘹亮。在处处“中国红”的映衬下,人民群众的一颗爱国心、一份中国情被瞬间“点燃”。

行走在南平十个县(市、区),你会发现五星红旗成为了大家表达爱国情怀的“标配”,无论是企事业单位,还是沿街各个商铺、公路、桥梁都能看到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随风飘扬。

看红旗飘飘 听红歌嘹亮——佳节将至绿色闽北处处涌动“中国红”

在延平,升挂红旗的工作正在全面铺开,与此同时闹市区还设置了6个“我与国旗同框”的拍照点,引来不少市民前来拍照;在建瓯水西桥头,印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旗帜,齐刷刷地摆在桥的两侧,238米的桥梁像一条披着红绸的长龙,节庆氛围扑面而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顺昌元坑古镇,一座座古建筑在红旗的衬托下,历史的厚重感更加突显……

看红旗飘飘 听红歌嘹亮——佳节将至绿色闽北处处涌动“中国红”

不少市民也自发地加入到庆祝行动中。在延平区八一路,一家刚刚落地南平的培训学校挂满了红旗。“我们落地南平,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令我颇为感动。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学校校长张晓颖说。

看红旗飘飘 听红歌嘹亮——佳节将至绿色闽北处处涌动“中国红”

值得一提的是,在节日氛围的营造中,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倡导绿色环保、反对铺张浪费。延平区东山小学采用活动的铝合金固定架升挂国旗。据学校总务主任杨永居介绍,由于学校活动比较多,所以选用比较好的材质,目的是日后有重要节点能够再利用。此外,还有不少单位采用闽北最为丰富、再生速度最快的竹子作旗杆,减少塑料旗杆的运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洒满建瓯城区和乡野的每一个角落。连日来,建瓯市运用现有广播设施将一些描绘祖国壮美河山,记录时代前进步伐的乐曲传递给市民朋友,让大家一同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

看红旗飘飘 听红歌嘹亮——佳节将至绿色闽北处处涌动“中国红”

《我和我的祖国》也成为今年大家传唱频率最高的歌曲之一,不少市民朋友还伴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歌唱起来,有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还根据这首歌组织了快闪活动,通过轻松愉悦的方式,将国庆气氛再度推向高潮。☉林梦琳 钟伟欣 施栾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