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邹家骅/摄)10日,福州市长尤猛军带领鼓楼区、仓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城区环境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福州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环境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尤猛军先后实地察看了仓山区建新大道与浦上大道交叉口西北侧边角地绿化和鼓楼区金泉路沿线拆墙透绿、小街巷整治、缆线下地等情况,对两个城区开展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尤猛军指出,拆墙透绿、小街巷整治、边角地绿化以及缆线下地,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既定时限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总结提升,努力打造路边有树阵、街头有公园、拐角有小品、门口有绿色、小区有园林的城市景观。同时,要通过大力推行街巷长制度,加强后期监管,巩固好整治提升成效。

在鼓楼区汤门社区民航宿舍等小区,尤猛军察看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翻阅垃圾投放分类台账,与督导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垃圾投放点设置、督导员配备、居民配合等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尤猛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落实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探头监控等“四定”措施,严格规范过程收运和后端处置,充分发挥督导员作用,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养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蔡战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