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把稳方向 突出实效 全力攻坚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动力活力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海峡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造福百姓,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动力活力。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王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实践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实施“一岛两标”等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要把稳方向抓落实,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整体、精准具体、突破短板,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纵深推进。要创新机制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系统集成、实质实效,不断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更多制度化成果。要心系群众抓落实,谋划推出更多有“温度”“力度”和“满意度”的改革措施,让群众不断感受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干部提气,营造改革攻坚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发挥重大创新平台的叠加效应,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提高政策精准性、可操作性,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行科特派制度的重大意义,总结完善经验,加强协调配合,以科技解放农村生产力,持续推进科特派制度走深走实,确保我省科特派工作继续领跑全国。要更加注重实效,让更多农民受益,促进乡村繁荣振兴。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桥头堡”,在平潭先行先试推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突出安全性、专业性,讲求方法,分类推进,努力在两岸深度融合和应通尽通上走前头、作示范。

会议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党领导的基层媒体,要坚持党媒姓党、党管媒体原则,进一步推动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一体发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