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贝壳找房闫觅:共建新居住未来图景

贝壳找房闫觅:共建新居住未来图景

贝壳找房首席技术官闫觅。

海峡网5月8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摄像 林凯航 俞建强)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贝壳找房首席技术官闫觅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演播间接受记者专访。

第一次来到福州的闫觅,对福州的自然气候和数字化建设印象深刻,而在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数字峰会后也感触颇深,面对展会上众多数字化、智能化的成果,他惊叹数字化发展是如此之快!

记者:贝壳找房为大众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便利?首次来到数字峰会参展有哪些亮点?

闫觅:贝壳找房可以根据用户的找房诉求,在短时间内利用数字化引擎为其推荐了非常契合的房源,同时通过VR看房、AI讲房,可在线上直接完成看房体验。

在本次峰会上,贝壳找房有一个VR看房展区,与数字化是很契合的,VR看房是典型的对房子数字化的过程。贝壳找房的VR看房项目在2018年便有了初步的研究成果,截至目前已经拍摄了100多万套VR房源,但在数字峰会这么大的场合亮相还是第一次。

记者:除了VR看房,贝壳找房还有其他的数字产品吗?

闫觅:我们还研发了AI助手,这是给房产经纪人提供智能助手的工具,由于房产服务者本身存在服务质量差别,通过智能工具可以辅助房产经纪人提高专业素质、知识能力和服务态度,目前AI智能助手是1.0版本,未来还将不断升级,通过融入智能硬件等方式,让智能服务更强大。

记者:在数字化发展潮流中,贝壳找房的发展模式是什么?

闫觅:贝壳找房将坚定不移地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道路。目前,贝壳找房已经积累了很好的“标准化建设”经验,希望通过更多技术手段(包括传感器和可穿戴设备等前沿科技)获得更多数据,为所在行业和居住服务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持。

记者:作为贝壳找房的首席技术官,在您看来,贝壳找房有哪些好的用户体验?

闫觅:VR看房有很好的用户体验。在文字时代,只能通过文字局部了解房源信息,后来有了实景图片,但照片是平面的,无法立体查看房源,现在通过VR看房,整个房子的空间模型都看得一清二楚,不但能看到内景也能看到外景。为提升用户体验感,在未来我们甚至考虑加入非视觉性的体验,例如噪音、嗅觉等。

记者:怎么理解贝壳找房提出的“新居住时代”概念?

闫觅:新居住时代是以行业基础设施和信用体系建立为基础,实现服务协作化、服务标准化、服务闭环化,贝壳找房以平台聚合、推动行业共融共生的商业图景全面展开。在这个过程中,数字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新居住时代提供更好服务的重要保障。

记者:贝壳找房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闫觅:新居住时代已经来临,新居住未来图景构建,离不开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品牌协作、服务者职业化这五大支柱。其中,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保障。从数据的标准化到体验的线上化,再到服务的智能化,人工智能、5G物联网、VR看房等智能化成为新趋势。从技术领域来说,就是坚持标准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的发展路线,坚持实践下去,让整个行业体现出更多的科技感以及更好的居住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