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腾讯公司政务云副总裁王新辉:数字广东推进数字政府改革

腾讯公司政务云副总裁王新辉:数字广东推进数字政府改革

腾讯公司政务云副总裁、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接受专访 王天乐摄

海峡网5月8日讯(人民网记者 钟巧花 王天乐 郑窈 兰志飞)5月6日下午,腾讯公司政务云副总裁、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新辉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详细分享了数字广东的建设经验。

此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中,数字广东展示了“粤省事”、广东政务服务网、协同办公平台等产品,其中“粤省事”尤其受关注。

王新辉介绍说,围绕便民服务,去年5月21日数字广东推出了全国第一个基于微信的政务服务小程序,叫“粤省事”。

为什么叫“粤省事”呢?它到底有多省事?对此,王新辉展开分析:“第一个,老百姓在登录的时候,就解决了一个实名认证的问题,这个是基于公安部的支持的。第二个,‘粤省事’把老百姓常用的一些电子证照全部集中在一起,比如说咱们的身份证、驾照、社保卡等,目前我们集成了53类电子证照,这些证照都是老百姓经常用的。比如说现在我去住酒店,我只要出示‘粤省事’上的居民电子生活凭证,在广东的所有酒店我都可以随时入住。同时,我们基于‘以人为本’这个出发点推行了很多服务,比如说涉及办签证、办出生登记等一系列民生事项,老百姓完全可以在网上办,方便快捷。”

“第三个,我觉得‘粤省事’最方便的地方是,每个老百姓用起来不用去注册APP。”王新辉接着说,现在大家都下载很多APP,最终使用的APP其实非常少。“粤省事”包容性强,目前已经有600多项事项可以在“粤省事”上办理,大概有86%的事项是“0跑路”,像网购一样方便地享受政务服务,让“粤省事”吸纳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去年上线至今,“粤省事”业务量超过1.3亿次。

在王新辉看来,数字广东的创新,这个模式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的一个重要尝试,同时也加快推进当地数字政府改革的步伐;数字广东实现集约化建设,解决了“信息孤岛”的局面。

“我觉得数字广东只是数字政府建设的一小部分,通过数字广东建设,我们希望能大大地促进政府数字化建设进程,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把数字广东模式在全国复制,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愿景。”王新辉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