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肖顺云:未来福州大有可为

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肖顺云:未来福州大有可为

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国家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福州地球空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顺云。

海峡网5月8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摄像 林凯航 俞建强)7日下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上,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国家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福州地球空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顺云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演播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那么,本次峰会,武汉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带来了哪些高科技和“黑科技”?

肖顺云:本次武汉大学与福州国家高新区联袂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主要组织了武汉大学、珞珈德毅、武大吉奥20余家单位参展,重点展示了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建设成果,武汉大学的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珞珈一号”以及该校在全球地球空间信息产学研方面的取得成就,还有地球空间信息在数字城市、数字农业、数字流域、精准保险、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电梯和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典型应用与代表成果。另外黑科技方面,还有无人机反制、无人船等。

2015年4月,福州市政府与武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年来,武大科技园与福州高新区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目前,校地合作重要项目—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已扎根高新区,该项目依托武汉大学科技园和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一期项目正加速建设。2017年,福州高新区出台了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首个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专项政策,大力支持发展地球空间信息产业。

本次入驻福州高新区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的项目主要有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福州培训基地、珞珈德毅公司基于北斗高精度的时空服务基础设施、立得空间公司移动测量装备生产基地、湖北地信集团智慧城市产业运营平台等,计划总投资逾15亿元,建成后将实现收入20亿元,利税逾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15000个。

记者:来福州高新区也有几年了,肖顺云眼中的“高新区速度”是怎样的?

肖顺云:高新区这几年发展速度飞快,同时也给我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正是由于政府的大力推动,前段时间,福州地铁2号线试营运,很多人坐地铁来参观我们公司,都很惊叹,尤其是看到我们的三维数据平台!

记者:为什么选择来福州发展?

肖顺云:未来福州大有可为,福州有很多区位优势。比如:一,海外资源丰富,闽籍侨胞很多!二,社会资源丰富,福州人的创新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都很强!综合这些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对福州的数字经济建设,都很有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