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柯称实习生马雨欣)昨日,一段录制于武汉大学内,游人与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晚11时许,武汉大学发布官方声明,称冲突原因是发生冲突的两名游客中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不听劝阻欲强闯实行封闭管理的赏樱核心区。

这段1分34秒的视频显示,两名男青年被几名校方保卫人员按倒在地上。其中一人挣扎起身后,大声重复呼喊:“凭什么打人?”但很快他又被保卫人员控制。接着,安保人员让学生把院系老师喊来帮忙。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一男青年的电话,但拨打后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截至发稿时,记者发短信也未获得回复。当天曾有媒体称,当事人自称是东北人,在沈阳上大学,慕名前往武大赏樱。由于他对前来阻拦的安保人员态度不满,双方言语都比较激动,发生了肢体冲突。

昨晚11时许,武汉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这一事件称,事件发生于3月24日下午,学校对冲突的发生表示遗憾。经过调取完整监控视频和调查取证,发现和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两名游客系但某某和张某,其中张某未按照校方规定在赏樱预约系统中预约。两人欲结伴强行闯入核心赏樱区,遭现场安保员阻止,发生冲突。

校方称,冲突前一名女性安保员对两人进行了6分钟的劝离,双方未发生肢体接触。但两名游客情绪激动,张某持续贴近女性安保员,并屡有言语辱骂行为。随后,三名男性安保员赶至现场,再次提醒游客与安保员保持距离,没有预约不能进入核心赏樱区。期间,一名男性安保员上前伸手推开张某,被张某辱骂并用身体顶撞。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两人被强力制服。15分钟后,两名游客自行离开现场。

武大方面表示,事发后,学校对两名涉事安保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执法专项工作。校方同时表示,将始终持开放精神,欢迎社会公众来校参观赏樱,并希望公众遵守学校赏樱预约规定,在校期间举止文明,共同维护良好的育人环境。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也已对此事件展开深入调查。

■链接

五种方式可预约武大赏樱

今年3月21日至4月4日,武大校门及校内局部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移动服务平台“智慧珞珈”APP或官方抖音进入预约系统,提前3天进行预约。

武大封闭管理时间为每日7:00—19:00,预约不上的游客,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夜游赏樱。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