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复旦、武大等四所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海峡网6月27日讯 日前,部分“985”“211”高校在福州一中举行了小型高招志愿填报指导会,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福州一中高三学生与家长来到指导会现场咨询。

在现场,海都记者了解到了部分高校的在闽招生计划以及报考建议,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参考。

复旦、武大等四所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复旦大学

专业级差为3分

2017年复旦大学在闽计划招生93人,文科19名,理科45名,医科29名。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1个名额,新增航空航天类。另外,今年停止招收国防生。复旦大学录取有设专业级差,其中专业级差分为1分、1分、1分、0分、0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

根据往年情况,理科本一批前150名;提前批自然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前400名;提前批保密管理前800名;航空航天类是今年第一次单独大类招生,由于是新兴优势专业,估计前400名均有希望;医学本一批前500名,提前批医学试验班前1500名,提前批法医学前2500名均有希望。文史类本一批和提前批前100名均有希望。

中国科技大学

排名500名内可报考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招收30人,全部为理工类。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天调整了经济管理试验班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人,调整为2人。

根据以往经验,中科大福建招生组老师建议,理科全省排名500名以内可以报考。

武汉大学

在闽招收136人

今年武汉大学在闽招收136人,其中,理工类112人,文史类24人,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

武汉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建议,依据今年高考成绩,理工类580分以上鼓励报考,文史类572分以上可以报考,同时,招生老师提醒考生,如果对分数不是很有信心,在报考专业时,可选择“专业调剂”。

华中科技大学

增加热门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招生计划和2016年持平,共招收77人,其中理科69人,文科8人。但是,华中科技大学增加了热门专业的计划,如临床医学、电气、电子类。

根据往年的经验,福建省理科排名3300名以内,文科排名1000名以内的学生报考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