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电子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新发展现代数字城市

海峡网5月8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参会单位之一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于7日下午向媒体记者介绍参会成果。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介绍说,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中国电子首次向国内外正式发布了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理念和建设思路,并同步进行大型成果展示;在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成功举办了“现代数字城市之夜”和“生态合作伙伴之夜”等主题活动。

中国电子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新发展现代数字城市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陈锡明(右一)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

“两天来,中国电子与政产学研各方战略合作伙伴共商、共建、共享现代数字城市,取得丰硕成果。”陈锡明如是表示。

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主要包括三方面内涵:一是安全为先。通过构建高安全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政务信息、行业数据、居民财产与个人隐私安全。

二是需求牵引。应站在城市管理者角度,围绕中央对城市部署的战略任务、城市自身发展难点痛点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系统整合有效需求,立足全局、科学规划、统一建设,实现政府治理更高效、产业动能更强劲、人民生活更美好。

三是迭代发展。面对信息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变化的实际,应更多采用“企业主建、政府主用、社会共享”模式,由企业按需主动进行迭代升级,始终保持城市信息系统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切实帮助政府提高服务效能、降低运行成本。同时,有效带动城市数字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中国电子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新发展现代数字城市

中国电子产区人气旺。

峰会期间,中国电子在成果展览会上,以“现代数字城市”为主题,从高安全信息基础设施、高安全数据平台、高安全数字应用三个“基础维度”,以及让政府管理更高效、让产业动能更强劲、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三个“应用维度”,展出现代数字城市的最新技术及应用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