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设立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工作

海峡网3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7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新设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自创区建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在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等方面大胆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用足用好多区叠加政策,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作用,集聚更多创新人才,有效增加研发投入,构建高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会议审议了设立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相关事宜和支持政策,决定报省委研究。会议指出,新设一批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具体行动。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紧紧围绕“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立足比较优势,落实优惠政策,加强管理服务,高标准建设台湾农民创业园,努力把创业园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重要平台。要推动两岸农业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更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