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举办旅游全媒体推介会 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潘维廉推介“蓝色滨海亲福线” 省文旅厅供图

福建举办旅游全媒体推介会 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著名主持人李小萌推介“古色民俗纳福线 省文旅厅供图

海峡网3月27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26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福游、有全福”——2019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利用综合性网络平台全媒体、全方位、全覆盖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创新之举,希望通过邀请闽籍名人担任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全媒体直播等形式,把品牌传播到全世界,传播到广大网友当中,吸引更多游客来福建搭乘环闽高铁,开启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

本次推介会采用“现场推介+媒体直播”的方式,全程通过人民视频、今日头条、一直播、新浪微博、斗鱼和海博tv等网络平台向全球同步在线直播,让现场嘉宾和广大网友共同感受福建旅游的独特魅力,推介内容还将在东南卫视和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播出。推介会现场,正式发布了《全福游、有全福》全新的旅游形象宣传片。本次形象宣传片以环闽动车、福建自然人文资源为主要内容,采用了最新的拍摄技术手段,结合了“全福游、有全福”特色旅游资源,是一部全新版本的福建旅游形象宣传片。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了4位行业名人,以旅游推介人的身份来到现场向大家介绍他们眼中的“清新福建”。担纲过福建歌剧《土楼》女主角的歌唱家王庆爽将从厦门入境的红色经典集福之旅推介给大家,这条线路串联三明龙岩漳州等地优质旅游资源,突出古田会议会址红色旅游品牌的示范效应。出生于福建三明的中央电视台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夏蒙推介了从福州入境的绿色生态享福之旅,这条线路串联福州、南平、三明等地自然山水、世界茶乡等主题旅游产品,让游客尽享清新绿色的醉美福建。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小萌去年和东南卫视结缘,多次往返京闽两地,深深喜欢上福建,她为大家推介了从厦门入境的 古色民俗纳福之旅,主要串联三明、龙岩等地客家文化旅游产品,祝福游客“全福游、有全福”。在福建生活了三十年的“不见外”的老外——厦门大学外籍潘维廉推介了从厦门入境的蓝色滨海亲福之旅,这条线路串联福建沿海几大城市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并延伸至平潭宁德等地海丝主题旅游产品,也道出了这位外国专家之所以深爱中国深爱福建的原因。

现场还发布了4条精品线路宣传视频,四位推介人分享完毕,通过插“福卡”的方式启动了环闽旅游福线,引导游客任意选择起点,搭乘环闽高铁,遍赏八闽风光,享受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

推介会现场,知名闽籍演员姚晨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手中接过“福建旅游形象大使”聘书,正式担任福建旅游形象大使,为自己家乡公益代言。姚晨作为一名出生于福建的演员,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本次为家乡代言“全福游、有全福”,号召广大游客、网友来福建,呼吸清新空气,畅游八闽山水,尝闽菜,品茗茶,赏闽戏,听南音,泡汤泉,从“福山”“福水”“福味”“福礼”“福乐”等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全福游、有全福”。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建是“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拥有4处世界遗产地、2处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梦幻海洋、庙宇朝圣、海丝纽带、闽台渊源、温泉养生等独特的旅游元素,构成了一幅清新的迷人画卷。福建文化灿烂多元、底蕴深厚,在悠久的历史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闽都文化、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朱子文化、海丝文化、船政文化等地域文化,人文优势明显。此次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是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清新福建”品牌的深化,对于凸显福建文化独特内涵,进一步扩大福建文化和旅游影响力,树立新时代新福建的良好形象,做大做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更好服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福建省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创新创意营销,运用融媒体矩阵,在年内尽快打响这个品牌,让更多游客来“全福游”,享“有全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