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艺术瑰宝,12月4日,山东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卓雅幼儿园团支部组织教师开展面塑体验活动,邀请专业的面塑老师,将非遗文化带进幼儿园,成就老师们的艺术之梦,也为下一步更好的指导幼儿学习传统文化奠定基础。

非遗文化走进幼儿园 奥园教师变身面塑达人

面塑老师先是为大家介绍了面塑的起源与发展,并现场展示了手法技巧,一个个小小的面团经过老师的捏、搓、拉、揉、塑形等工序,一条栩栩如生的小鱼便在老师的手中诞生了,在场老师们惊叹之余,纷纷想亲自体验一把面塑艺术。在专业老师的讲解指导下,老师们通过手法的变化与个人的创新,完美的完成了作品《咏鹅》,她们的作品虽然谈不上精美,但都是老师创意的体现,作品千人千面更是泥塑的魅力所在。

非遗文化走进幼儿园 奥园教师变身面塑达人

非遗文化走进幼儿园 奥园教师变身面塑达人

通过这次艺术体验之旅,老师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这次体验的所得所思融入在今后的教学中,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一边玩一边思考的过程中,通过操作促进幼儿手部小肌肉的发展,增强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让孩子们的动作力度、协调性、灵活性得到发展,想象力、创造力、对形状的把握和造型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为我们拥有这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到骄傲与自豪。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刘芳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