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非遗文化“动”起来!贵州安顺屯堡地戏传承人开班传艺

安顺屯堡地戏面具彩绘工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宋玟瑾)近日,安顺屯堡地戏面具雕刻技艺、彩绘工艺培训班开班,来自安顺学院美术系的40多名学生以及当地3户贫困户,现场动手学习、体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非遗文化“动”起来!贵州安顺屯堡地戏传承人开班传艺

安顺屯堡地戏面具技艺培训班现场

“通过牵头开办培训班,希望更多人知道屯堡,知道地戏面具,让更多人来传承我们这门雕刻面具技艺。”安顺地戏传承人鲍波主要负责此次开班传艺,他告诉记者,开班第一天,报名人数就超出原计划的5倍之多,同时还吸引了几位地戏老艺人前来教学生们跳地戏。通过本次理论加实操培训,不仅能带动当地贫困户和妇女就业,还能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认识屯堡地戏面具、热爱屯堡文化。

鲍波表示,接下来,培训班还将持续举办,“让我们这群有理想、有抱负的手艺人守住我们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