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湘绣、滩头木版年画和粽叶编等多项中国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1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亮相,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当天,由湖南省文化厅和波兰中波交流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波兰”湖南省旅游推介会在华沙举行。“湖湘风华·盛放东欧”湖南-波兰非遗交流周也同时开幕,9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吸引了当地很多参观者。

波兰体育与旅游部副部长雅罗斯瓦夫·斯塔维亚斯基在旅游推介会上说,自2016年波中关系上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旅游方面的合作取得不小成就。中国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巨大,波兰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也希望让更多波兰游客去中国旅游。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说,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宣传推介湖南的旅游产品,深入推动湖南与波兰的旅游交流合作,让更多波兰民众了解湖南。

当天晚些时候,作为湖南-波兰非遗交流周的一部分,来自湖南的十多名文艺人士为波兰观众奉上了一场独具中国特色的晚会,节目包括民乐演奏、木偶戏和变脸等,中国民乐演奏家和波兰钢琴家合奏的《卧虎藏龙》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