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办的“非遗发展高峰论坛”于7月2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举办。此次论坛旨在积极推动我国非遗传承、保护及发展,重拾工匠精神,共享互联非遗新生活,是“同心圆梦·非遗之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非遗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非遗大百科”APP上线

非遗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保和致开幕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非遗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杨舒闵讲述了发起“同心圆梦·非遗之夜”系列活动的初心。永新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勇从非遗项目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传统手工艺行业与市场经济产业化的融合等几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共享互联非遗生活的新理念。

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永新华韵在此次论坛上发布并上线了“非遗大百科”APP。据介绍,“非遗大百科”APP具有三点核心价值:第一,将原本分散碎片化的非遗资讯与活动进行全聚合;第二,面向专业人士及学者提供权威非遗词条信息检索服务;第三,面向非遗机构和地区提供数字化保护传承。

据悉,本次论坛拉开了当晚在鸟巢举行的“同心圆梦·非遗之夜”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