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福建非遗走进马祖”活动举行

福建实验闽剧院在马祖演出。

11日,为期4天的“福建非遗走进马祖”活动在马祖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这是福建非遗首次在马祖集体亮相,旨在向马祖乡亲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寿山石雕、莆田木雕、名瓷建盏、柘荣剪纸、软木画、漆艺、茶艺以及宁德糖塔、畲族乌米饭等富有闽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出现在展览展示现场,来自福建各地的30余名非遗传承人认真演示和讲解各自的独家绝艺。

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吸引了当地民众的关注,每位艺术家的摊点前都挤满了兴致盎然的马祖乡亲。活动现场,柘荣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孔春霞摆开摊点亮出手艺和绝活,马祖乡亲还在孔春霞的指导下尝试剪窗花。

手工艺人严磊现场制作起了“福州三宝”之一的油纸伞。有马祖乡亲表示:“通过现场观看,第一次知道油纸伞的制作工艺这么复杂,才了解手工艺人的艰辛和不易。油纸伞制作工艺需要传承和发扬光大。”

活动期间,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乡剧 相聚——浓情五月·感恩母亲闽剧专场演出”也热闹登场,演出《铁枪缨》《王莲莲拜香》等经典剧目,以及闽剧最具代表性的折子戏。这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第20次赴马祖演出,深受马祖乡亲欢迎。(记者 李烈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