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热议医疗卫生“补短板”话题  

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热议医疗卫生“补短板”话题

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热议“补短板”话题

东南网1月25日讯(记者 冯川叶/文 林旻煜/图)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大会25日上午在福州开幕。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医药卫生界别的委员们分别就我省医疗卫生改革、医疗卫生“补短板”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陈江:关注老年人的医疗保健

“未来必然有越来越多老年人口,而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是养老事业里的一块短板,这一短板亟需补齐。”省政协委员陈江十分关注养老事业。结合自身的工作,他呼吁社会要加大老年人的医疗保健工作。

陈江说,近年来我省养老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目前仍存在居家养老设施不足和质量不高、机构养老发展缓、医养结合水平不高、养老服务人员匮乏等现状。他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养老事业的投入,特别要对养老服务人员的规范化培训等加大扶持力度。另外,全社会还要提高对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关注。“作为口腔医学工作者,我也十分关注老年人的口腔保健工作。”陈江表示。

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热议医疗卫生“补短板”话题

委员孙蓬明发言

孙蓬明:建议宫颈癌疫苗部分纳入医保

“HPV是妇产医学界很关注的临床诊疗工作,HPV疫苗的接种也备受妇产医学届关注。”省政协委员孙蓬明向大会建议,将HPV疫苗部分纳入医保。

孙蓬明说,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女性和成年女性,为了预防宫颈癌以及相关的疾病到香港等地注射HPV疫苗。近两年来,大陆地区也引进了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反响很好。“所有的疾病,预防是最重要的。作为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去推动它。”他说,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价格在八九百元每支,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有一定的负担,如果能够部分纳入医保,将惠及许多女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医药卫生界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