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保护生态环境、挖掘历史文化、打造沿海沿江旅游链 福州可建成美丽生态旅游城市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昨天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各民主党派、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市政协专委会和部分委员向大会提交书面发言,11位政协委员围绕福州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福州、发展海上旅游等主题建言献策。

福州应深挖两大资源: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的发言题为《推进福州“城市双修”试点,加快建设生态福州、美丽福州》,建议福州“城市双修”工作(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应重点挖掘城市生态和城市历史文化的特色,生成相关“城市双修”示范项目,在三年内有效提升市民的城市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强化科技创新,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书面发言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建议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突出抓好能源结构调整、机动车污染减排、高污染行业及重点企业治理;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进一步提高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和工业污水排放标准,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强力推进水源地环境整治和恢复,不断提升饮用水水质,继续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流域和重点海域综合治理;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强化重点区域土壤污染治理,防止污染扩散。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保护和培育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湿地与河湖生态系统。

打造沿海沿江旅游链:应设立旅游专属码头

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在书面发言中提出了《关于发展福州海上旅游业的建议》,认为应高起点做好“海上福州”旅游专项规划,保证“海上福州”旅游开发建设的有序开展、项目线路的布局合理和后续发展的可持续性。

建议提出,在发展海上旅游时,应通过深入挖掘闽都文化,丰富海上旅游产品内涵,营造景区特色,增强旅游吸引力,特别是依托我市独特的民间艺术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温泉文化等多元文化,充分展现“滨海古都”的独特魅力。应通过打造专属码头,改造现有沿海、沿江旧码头,形成旅游链条;南江滨公园码头及在码头旁边的公园内,可以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沿海、沿江应设立专用码头,发展游艇俱乐部,形成包括游艇制造业、游艇驾驶培训、船舶销售租赁等在内的产业园;加快建设长乐松下港邮轮码头,开发邮轮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