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7日闭幕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7日闭幕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新闻网记者组)7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据统计,截止1月6日17时,收到提案518件,经审查,初步立案439件。

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47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33.49%。其中,政协各参加单位提案136件,界别提案5件,政协专委会提案6件;经济建设类占21.96%;城建环保类占30.36%;教科文卫体类占25.18%;社法劳动人事统战类占22.50%。

此外,提交提案的委员达380名,占委员总数的79.83%。其中,作为第一提案人的委员255名,参与联名提案的委员125名。

从提案内容来看,经济类提案围绕福州市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乡村战略,关注加快自贸区、福州新区建设,抓项目促发展,集智建言实体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民营经济等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城建类提案围绕高标准建设城市、精细精准管理城市,在共享单车管理、电动车治理、停车场建设、城市公园管理、内河整治、垃圾分类及厨余垃圾处理等方面;民生类提案集中反映了立德育人、教育均衡发展,健康福州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养老体系建设等问题,并为社会事业补短板积极献计支招。同时,一些提案围绕深化榕港澳融合,进一步推动榕台两地交流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依据相关规定,对因不符合立案标准而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另外,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依规定予以审查立案,按程序交由有关部门办理。

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7日闭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