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现场图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福建建工集团权属工程公司参与承建的福建省厦门市洋唐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洋唐居住区)摘得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是此次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洋唐居住区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南部核心区,共分3期建成,2010年12月开始规划建设,占地面积约48.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7.8万平方米,提供住房约1.34万套,可保障人数约3万人,是福建省建成投用的最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被外界称为厦门最美保障房小区。福建建工集团参与承建的洋唐居住区三期A01地块和A04、A05、A07及配套幼儿园地块,占第三期总体量的四分之三。居住区建设采用现代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典雅而不失大方,根据建筑功能不同而进行合理调整,使建筑形态与功能相互呼应、融合。项目在设计、施工中采用绿色节能建筑技术、绿色建材,运用智能化系统,节能降碳;小区内设有透水路面、植草沟、雨水花园、生物滞留带等,充分发挥原始地形地貌对降雨的积存作用,以及植被、土壤、湿地等对水质的净化作用,使城市像海绵一样,对雨水具有吸收和释放功能。投入运营以来,各系统运转平稳,使用功能完善,广受居民群众好评。

A01地块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4.38万平方米,由6栋高层和多栋低层组成,建设保障性住房1258套,配套社区服务中心、物业、商业等,于2021年12月29日通过竣工验收。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对A01地块项目扬尘防治工作给予通报表扬,代建单位建发房地产集团向集团颁发优秀合作单位奖牌。项目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省级QC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建设工程省级优质工程(闽江杯),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2021年度工程质量评价活动优良等级工程,荣获2023年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交流)项目。

A04、A05、A07及配套幼儿园地块总建筑面积21.7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374套保障房及1个配套幼儿园。2022年10月11日,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项目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采用“铝模+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施工工艺,承办集团铝模、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施工观摩研讨会,获一致好评;荣获2023年福建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交流)项目;积极组织QC攻关,对技术问题攻坚克难,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省级QC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项目施工阶段积极深入推进BIM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落地应用,BIM技术成果先后获得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及福建省第四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荣获2022年度福建省建设工程省级优质工程(闽江杯),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协会2022年度工程质量评价活动优良等级工程。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