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七期(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区,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10月中标,2022年2月开工。2022年6月16日在项目现场成功示范举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获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经过多方通力合作,在2022年度省属重点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考评中被评为A级;2022年12月30日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福州滨海新城安置房七期项目采用固定单价、限额设计、工程量按实结算的合同模式。面对有限的造价指标,项目的限额设计和造价管控存在较大压力,同时项目采用初步设计成果进行招标,图纸不确定因素较多,存在极大的超概风险,建设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都面临不少困难。

周密部署,高效建设——EPC助力建工工程公司降本增效保障攻坚克难

 策划先行,组织保障

在该项目初始阶段,公司EPC项目工作委员会立即启动工作职能,迅速抽调各专业骨干人员组成项目EPC联络小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开展项目策划,对EPC合同、招标文件等进行解读;就EPC项目成本管控、施工图设计控制以及过程造价方面如何及时跟进管理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有效识别项目在设计、造价、成本管控、施工技术等方面的风险点,并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作出周密部署。 

在建设过程中,受诸多条件影响,项目工程造价可能突破增加,在公司领导及项目团队紧密组织和协调下,造价管理团队、EPC设计单位、初步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密切沟通,紧密配合,加快图纸设计进度,同时在充分考虑业主需求和项目质量安全的基础上,为项目设计提出300余条优化建议,包括桩基设计优化、基坑支护优化和其他各专业设计限额合理增减设计等优化意见。最终仅历时2个多月完成了限额设计和图纸送审工作,间接降低工程造价约2000万元,对总价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降低造价的同时也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建筑观感,为后续的施工管理和造价风险控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安全管控,第一要务

公司、项目部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总承包单位总指挥、总协调的作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位职工,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严格规范安全管理程序和流程,对危大工程逐一落实相应安全管理措施,防止事故发生。项目部采取模块化管理方式,对施工过程实施“全要素管理”。通过以风险预控为核心、持续全面的、全过程的、全员参与的、闭环式的安全管理活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项目安全生产。

周密部署,高效建设——EPC助力建工工程公司降本增效保障攻坚克难

质量管理,精益求精

公司落实“全面质量管理”理念,全员参与质量控制管理,对施工质量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控管理。结合9月份质量月“建设质量强国,共享美好生活”活动,项目部进一步展开质量管理总动员,在提高全员质量管理意识的同时,也将福建建工集团“营造上善品质,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进一步践行于建设过程中,截止目前项目已顺利完成了榕城杯专家组现场检查,主体质量得到了专家的肯定。

周密部署,高效建设——EPC助力建工工程公司降本增效保障攻坚克难

在公司领导的积极协调组织下,项目部于6月16日在项目现场成功举办了“我是吹哨人”安全生产月系列示范活动及现场基坑坍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宣传教育成效良好,得到了业内外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知和责任感意识。

紧盯目标,抢抓节点

在5、6月份,因雨季原因,项目土方工程受到较大影响,工期耽延近两个月。公司领导积极与甲方沟通协调,项目部全员克服困难,有序组织材料、机械、各班组流水施工,在地下室顶板正负零及主体结构封顶两个节点均在业主要求的预期节点目标前顺利完成,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本次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全面封顶,让我们深刻认识到EPC前期策划和管控对EPC全过程管理的重要意义,良好的EPC前期管控成果能够极大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过程中能够重点加强安全和质量管控,可以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控制工程风险,进而保障项目目标的统筹顺利实现。

周密部署,高效建设——EPC助力建工工程公司降本增效保障攻坚克难

滨海新城安置房七期项目的高效实施,离不开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造价团队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公司将继续精益求精,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密切联系各方,进一步实现建设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等多方的共赢。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